張相片

這次Malu要來分享一下Mapper Cafe的招牌米食餐點【核桃小魚乾飯】
這道餐點雖然看名字似乎有點不起眼,但是味道卻是驚人的好吃!!
凡是吃過的客人都會不禁詢問Malu,這道核桃小魚乾飯揪竟是怎麼做的呢?

張相片

其實這道菜並不難~
首先當然是要準備兩個主角:碎核桃和小魚乾!(可以用吻仔魚或小丁香,不過Malu覺得吻仔魚比較可愛)
先將碎核桃和小魚乾分別乾炒過(都要炒出香氣來)
然後準備大蒜片開始爆香,緊接著倒入一匙的糖,等到略微出現焦糖的感覺後
倒入一匙醬油和一匙白酒去嗆出香味就可以準備關火,把剛剛炒香的碎核桃和小魚乾倒進去拌勻(要把焦糖裹上核桃與小魚乾哩)
喜歡的話還可以加入一些些芝麻或是香草類提味
很快的〈核桃小魚乾飯〉就完成啦~
吃起來有小魚乾的鹹和焦糖的甜與堅果的香~大蒜片由於焦糖化呈現甜甜的口感最是精華

張相片

用小珐瑯杯裝起來是不是很可愛阿
為了增加口感還可以放一些些杏仁片,或是可以放上一顆糖漬櫻桃調整口味
喜歡怎麼吃就怎麼放

哈~當然更歡迎大家來Mapper饗用一下Malu精心為大家準備的核桃小魚乾飯嚕(NT.100)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Mapper. M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